Skip to content

教宗為聖召祈禱,鼓勵各大宗教信徒為抗疫祈禱守齋

教宗方濟各                                                                                     (Vatican Media)

教宗在誦念天皇后喜樂經祈禱後提到世界聖召祈禱日,再次向遭受新冠病毒之苦的人和那些照顧病患的人表達關懷之情,並鼓勵各大宗教的信徒於5月14日為此意向祈禱、守齋和行慈悲善功。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5月3日在宗座大樓圖書館誦念天皇后喜樂經後,特別提到當天是世界聖召祈禱日。他闡釋說,聖召祈禱日使我們想起耶穌所說的話,也就是“天國的田地有許多的工作,應當求天父派遣工人到祂的田地中去工作”(參閱:瑪九37-38)。

教宗接著表示,“在生命的任何情況下,基督徒的一生要不斷回應天主的召叫”。“司鐸和度奉獻生活者要有勇氣和毅力,沒有祈禱,就無法繼續走這條路”。教宗說:“我邀請所有人向上主祈求恩典,為祂的國度派遣好的工人,願他們將自己的心靈和雙手向祂的愛敞開。”

此外,教宗再次向新冠病毒患者和那些照顧病患以及為之受苦的人表達關懷之情。他也支持和鼓勵通過各種舉措正在進行的國際合作,以有效和適宜的方式應對這一嚴重危機。教宗說:“集結科學能力,以透明和公正無私的方式找出疫苗和治療方法極其重要,並且應確保基本技術得以普遍獲取,使世界各地的每位感染者都能得到必要的醫治。”

教宗在講話中同時也指出在這艱困時刻祈禱的重要性。教宗欣然採納《人類兄弟情誼》高層委員會的提議,即在5月14日當天“所有宗教的信徒心神團結一致,一同祈禱守齋並力行慈悲善功,祈求上主幫助人類克服新冠疫情”。

此外,教宗特別念及梅特爾(Meter)兒童保護協會,該協會多年以來致力於打擊各種侵犯兒童的行為。教宗最後提到5月聖母月,他鼓勵信眾在這衛生緊急情況下,“在精神上”前往聖母朝聖地,“把各自的憂慮、期望和對未來的計劃託付於童貞聖母瑪利亞”。

This Post Has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