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取自高略主教2020年的复活节文告

讓我们彼此互助活出复活的精神

根地咬高略主教
(图片来源:keningaudiocese.net)

庆祝复活节(逾越節)意谓着我們慶祝主耶穌從死裡復活並永遠與我們同在的庆日,阿肋路亚(玛28.20)!我们要持续一种受到复活主基督临在的激励与鼓舞的生活方式。我們相信主耶穌是“過去,現在,将来永遠不变的那一位”(希13:8)。

這麽说,於4月12日發布的高略主教的复活節文告,對所有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所困的天子民而言,它有如風暴中的燈塔。 透過社交媒體和互聯網的方便,教會繼續向她的信徒发布希望的讯息,即我們是一群复活的子民,正慶祝耶穌,我們的主,已從死裡復活,現在與我們同在直到 永远(玛28:20)。复活的基督曾向妇女们说“不要害怕!”,同样地,今天祂也向我们说这番话。

根地咬高略主教感嘆道,“在这四旬期里,我們遇到及体验到新冠肺炎病毒所带来的恐懼,加上我國的政治局勢动荡不安,另外也被我国社会日益剧增的毒品和色情有关罪案所困擾。 ”

但高略主教指道四旬期内,藉着祈祷,守斋与施舍的善工,我们被引导去活出祂的喜乐。

他補充說,與我們同在的主耶穌,关心我們的生活。 從四旬期開始,以领圣灰的形式,表達了我們悔改的意願,並承認只有與天主建立愛的關係,我們才能與祂,我們彼此之間以及與祂的創造物和諧相處。

高略主教又说“ 耶穌要求我們信仰之旅所体验的-每天無私慷慨地背起十字架,跟 隨祂”(路9:23)是不容易。很多時候,由於我們自私的態度,我們忽略了對天主,對同伴以及對天主創造物的責任。”

感謝天主,在整個四旬期内,我們一直透过天主的話語及圣事得到天主的助佑,以提醒我們作為祂門徒的承諾。復活期是我們更新並巩固所有的圣召和事工中,在耶穌内建立合一与忠誠的機會。

 “我們與耶穌的结合使我們能夠在家庭,团体和社區中产生團結的精神。我們忠于实行耶穌的旨意,將保護我們免受魔鬼的欺騙。我們每天所聆聽和默想的天主圣言將幫助我們活在天主的光照下(若8:12),特别是在抗疫非常时期因部分锁城而待在家,”主教如是指出。

主教的复活节文告促使我们反思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所含的意义。它使我们体会我们的喜乐是和我们与天主,人类及天主的受造物的合一与爱的关系离不开。它也帮助我们更加珍惜耶稣临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犹如行管令期间,我们对别人与环境的重要,特别是家庭及天主的创造物都有一份激赏与感悟。

主教以充满希望的语调作结, 他呼吁天主子民在任何困境下,繼續以坚定的信念和毅力,持守耶穌的教導, 活出“同心合意”的精神(宗4:32)。我們仰赖生活的基督,激勵著我們,使我們能夠在以天主为中心的一個信友团体中生活,敏于對同胞的益处和为天主的受造物着想。 高略主教最后呼吁,“本著复活節的精神,讓我們作為教會的成員彼此幫助,活出复活子民的精神,常為我們的基督徒身份感到驕傲(若13:35),致力于履行我們的使命(玛15:13-16)並對我們的生命終點充滿信心。(若14:6)”

This Post Has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Back To Top